优选山楂片

他们是由什么组成的 信任 默契 浪漫 救赎

 

|筷子x秦山|被光抓走的人-望天

  是我发小。


——“抱歉,我们已经展开调查了,这事确实和周浩没关系,”


  你把秦山藏哪儿了?  


——“请您冷静一点,”


  秦山呢?


——“每天秦山秦山,”


  秦山是不可能会消失的。


——“你是不是喜欢秦山啊?”


  秦山人呢?


——“你他妈才喜欢秦山。”


  [我喜欢秦山]


  [从一开始就喜欢你了]




  被警察按在地上的时候,筷子的头偏向一侧,嘴角终于勾起一丝难得的笑容。




  “行了妈,别送了。”筷子站在火车站口,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包:“到地方了我给您发消息,您回去吧!”


  对面的女人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眼神里尽数全是不舍,却也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转身离去。


  在人离开后筷子的眼神在人群中匆匆扫过,最后停留在一张清秀干净的脸庞上,方才焦躁不安的目光也变得温和起来。


  “秦山。”


  筷子用嘴型叫出对方名字,车站人来人往,他只能远远地看着那人,那人也是一样,默默地注视着他,然后缓缓开口——


  “哥。”


  筷子上了火车,他没办法去给儿时玩伴一个离别的拥抱,没法儿勾着他的肩膀,没法儿再和他嬉笑打闹,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条线,这辆火车会让这条线越来越深,越来越宽,最终变成两个人永远跨不过去的横沟。




  筷子来到这所城市打拼已经4、5年了,他一直不爱学习,年纪轻轻就辍了学,从小干的最多的事儿就是打架斗殴,没有别的本事,也就只能是靠替别人收收高利贷谋生活,有一天算一天,浑浑噩噩,过着街头小混混的生活。筷子也想过回老家,可是当年和家里乡亲父老撕破脸皮,立志说自己一定要在外面混出个头脸,临走的时候,除了母亲,也没一个人来送他。


  不对,还有秦山。


  对啊,如果回乡,筷子最不想面对的人,就是秦山,但是他却也是让他这几年来最为想念的人。


  筷子强行按下自己又一轮的胡思乱想,掏出根烟点上叼在嘴上,猛吸了一口,又掏出手机给通讯录里的一个人打了电话,这人是他最近的讨债对象,精的很,是个不好搞定的角色。实在不行就往死里打,这已经是宽限的最后期限了,绝对不能再出差错了,筷子心里想着。


  电话接通,那边传来声音:“喂!”


  “周老板,您在家吗?”


  “啊?”


  “您看您欠那钱……是不是该还了?”


  “好说好说,你再给我宽限三天!就三天!”电话那边传来男人低声的回答,筷子把烟头扔到地上,用脚使劲儿碾了碾。正要回话,忽然听得那边有个声音——“浩子,谁啊?”


  筷子整个人突然愣神,这声音熟悉到让他不敢辨认,过往的回忆就像又一遍被扯到他面前,交织着曾经的快乐和痛苦,无法回首。




  等筷子回过神来,他已经站到周浩家门口了,这是第一次,他对他从事的工作从心底产生痛恨感。好奇、担忧、思念、自卑,各种情感混杂在他的内心,他就像是即将掉落悬崖的旅人,死死抓紧了崖壁上的一丛枯草,渴望着一线生机。


  叮咚——


  筷子按了门铃,退到一旁等待。


  屋子里传来一阵嘈杂,沉闷的脚步声混杂着几句隐隐约约的骂声,门被打开了。


  筷子曾经无数次试想过再次见到秦山时的场景,却没一次像现实这样残酷,击打着他的内心,他心里的那丛枯草在瞬间崩解,灰飞烟灭。


  “哥?!”秦山先开了口,喜出望外的语气却让筷子的心又痛了几分。


  屋里人听得动静来到门口处,瞧了瞧两人,笑眯眯的伸手揽住秦山的腰,冲着筷子开口道:“哟,你们认识?那太好了!来来来,筷子哥您快请屋里坐,”又转头冲着秦山:“去楼下给我买点酒菜来,我和筷子哥喝几个。”


  秦山没做声,站在那儿一动不动,手指紧紧抠着,微微低着头。


  “嚯,给你脸了?”周浩抬脚冲着秦山膝盖窝就是一脚,直踹的秦山一个踉跄跌倒在门框边。


  筷子见了没说二话直接拽着周浩衣领狠狠把对方怼到墙边:“你他妈对小山客气点!”


  “该客气点的是你!”秦山拍拍身上的灰,站了起来,对着筷子开口道:“你把他松开。”


  “小山!他刚刚……”


  “松开!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筷子愣了愣神,慢慢松开了紧握着的衣领,眼神尽是落魄。气氛僵持了几秒,筷子转身拉起门口的秦山作势要离开,周浩大声说道:“今天我就把话说清楚,当初是你不要秦山的,现在还死皮赖脸抓着他要去哪儿?不过,你想带他走也行,再给我宽限三个月,不然我可不放人喔,”紧接着又把头转向秦山:“上学时候这小子就不懂得珍惜你,现在让他尝尝甜也无所谓了,要是在他那儿混不下去了,回来哥哥这儿,哥哥再给你找个好兄弟哈!”


  “你他妈给老子闭嘴!”筷子的手紧紧攥拳,他似乎能听到自己牙齿因为痛恨而咬得嘎巴响的声音,但是周浩的每一句话,都准确无误的戳中了他的痛处,无法反驳的痛处。


  “走吧走吧!快点走!”周浩摆了摆手:“别耍花样儿,秦山所有的证件和他重要的私人物品都在我这儿,你让我三个月,三个月后你来拿这些东西,不然……”周浩笑了笑看着秦山:“我保证你绝对舍不得我一把火烧了它们吧!”


  “走!”筷子边说边拉着秦山往门口走去,他知道再争取三个月的期限绝非易事,但他决不允许眼睁睁看着秦山再一次受到伤害,他曾经许诺一定会保护好他,哪怕明知道是别人的圈套,哪怕明知道是粉身碎骨的火焰,他也只能义无反顾地往里扑。




  筷子带秦山来了他租房附近的一户家常馆子,相对无言。酒走了好几回,筷子缓缓开口说道:“小山……”


  “嗯……?”


  “年轻时候的事,是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
  “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”


  “我……我还是不能接受,但是……你……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照顾你的机会?像朋友那样?”


  秦山放下手中的酒杯,缓缓抬头:“哥,我从来没逼过你,是你把我丢了。”


  顿了一会儿,秦山苦笑着继续说道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后会选周浩那个混蛋吗?”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因为他喜欢我,不管他打我骂我,我始终记得他最初对我好的样子,直到他今天把我推给你,我都是真的……很依赖他。”


  “就这样的也叫喜欢你?”筷子有些恼怒,不知是因为心疼秦山,还是心疼自己。


  “好歹他敢说!他敢在大街上搂着我牵我的手!你呢!你一直说要保护我保护我!结果最后总是和我撇的最干净!”秦山吼出来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哭腔:“哥,多久了,我不求你能承认,我只是,希望你不要再把我越推越远了……原来在老家,如果不喝多,我是不是永远都听不到你的心声……”秦山举着酒杯的手在空中停留了片刻,脸颊微微泛红:“哥……你喝醉了和我表白,醒来不认账,我不怨你,你面对不了自己,抛下老家的整个烂摊子和我,去大城市打拼,我也不怨你,你口口声声说做我一辈子的兄弟,我……我都不怨你,”秦山眼角有些朦胧,他用手用力地抹了抹,强颜欢笑道:“我都不怨你……因为……因为,我从始至终,除了你,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了。”


  筷子看着眼前半边身子支在酒桌上一边哭一边胡言乱语的人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,许久才开口一句:“小山,你喝醉了。”


  秦山抬头看着筷子:“可你清醒的很……”




  筷子好不容易才把秦山背到自己租的小房子里,这一路上秦山的话总是不停地在他脑海里回荡,感受着背后男人趴在身上的重量,筷子感觉既幸福又悲伤,是说不出口的滋味,也没办法倾诉。


  刚把秦山安顿好,筷子就快速跑了躺楼下超市,买了一些日常需要的毛巾脸盆碗碟什么的,以前都是他一个人住,东西啥样儿都不打紧,但是现在,他不能让秦山跟着他凑乎,快逛完生活用品区的时候,筷子眼神一瞟瞅到了一支被放到货架台最外面的电动牙刷,他看了看标签,伸出的手在半空停留了片刻,最终啷当一声,还是把它放进了购物篮。


  筷子买完东西回来后,秦山已经躺在床上睡熟了,他的睫毛随着呼吸一下一下的抖动,筷子觉得,如果没人打断,他可以地老天荒就这样看下去,忽然,秦山轻轻哼了一声,眼角流淌下几滴泪水,噙着哭腔说起了梦话,哼哼呀呀,筷子听不懂他要说什么,但是他好像能感受到,他慢慢闭上眼,缓缓靠近对方,用唇轻吻了一下对方眼角残留的泪水,“我知道,”他说。




  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让筷子抱憾终生,那一定是那天晚上没有把心里的下半句话说出来。可是也就是直到现在,直到他拿着刀不管不顾地去找周浩,直到被警察按在地上的这一刻,他才真正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内心。秦山是不会被光带走的。他喜欢的人是我。而我……




  “哥,我真的喜欢你……”秦山泪眼婆娑,边哭边说着梦话。


  “我知道,”筷子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END




  


  

  29 3
评论(3)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优选山楂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